2010/09/24〈五〉


續上篇,介紹完餐廳的環境和人物篇後,這篇要介紹的是明皇樓的菜色囉整體來說,薰覺得古華飯店明皇樓的港點水準真的不輸香港地道的餐廳呢表現的很優ㄛ


他們的點餐方式有單點和吃到飽的兩種,當天我們選的是吃到飽囉,菜色很多,每種菜色都能無限續點,但是有三道是每人只能一一個且限點一次囉〈生蠔、蝦餃、流砂包〉選擇性算是很豐富囉


直接看照片吧


菜單1 蔬菜和肉食類



菜單2 冷盤類



菜單3 海鮮類



菜單4 點心蒸籠類



菜單5 點心甜點類



菜單6 主食類



叉燒酥,薰覺得外皮太甜了,但Vita很愛這道



麻辣牛肚、叉燒、燒鴨三拼,每道菜都依人數給份量,這點很貼心



宮保蝦球,那蝦是不是大的很過分,味道也很棒,但不夠辣啦



乾燒蝦球,點給幼幼妹吃的,但他只吃花椰菜,後來發現這道蝦沒有入味,難怪幼幼妹不吃



咕咾肉,醬汁有點甜,但肉很軟嫩



牛小排,牛小排給的很大器,很大一塊,但吃的時候就變成不是很方便囉



蒜燒海上仙,有醬汁的地方很好吃,但沒沾到醬的就沒啥味道囉



麻辣炒花枝,這道就真的不推,不麻也不辣,且花枝軟軟的,沒吃完



很愛吃燒鴨的Vita又續了一盤燒鴨



這牛肚微辣的口感真的很棒,所以也再續了一盤



蝦餃,就是粉皮包裹了整隻蝦,這道限點一次喔



鳳爪,還滿入味的,但香港的真的好令人回味



牛肉丸,吃完後發現旁邊的碗豆比牛肉丸好吃ㄝ



魚翅餃,吃ㄧ口薰就吐了〈是我自己的問題啦〉因為滿滿的蔥味



港式蘿蔔糕,給他大姆個,好好吃ㄛ



叉燒包,幼幼妹吃了兩個包子的外皮,她覺得內餡紅紅的是辣椒,挺好吃的囉



限點一次的流砂包,聽說現在換廠商了,以前的比較好吃



但我覺得已經很好吃ㄝ,以前到底有多好吃啊



芋頭西米露,挺好吃的,但在我心中“中信飯店永遠第一名啦”



好啦,這就是當天的菜色,還有很多菜我們沒點,薰覺得這家的氣氛、菜色、服務都很不錯上菜的速度也很OK當天唯一漏單的菜是一人只能點一顆的生蠔,後來Vita說不要等了,回家吧,害人家沒吃到生蠔啦


還有一點小小小抱怨一下下,因為幼幼妹是身高不足的小人,所以是不收費的,當天我們所有點的菜色都是兩人份,包括蝦子都是只有兩隻,但是都還能再續點,所以也無所謂,但是有3道菜一人限點一個,上來也是都只有兩人份雖然幼幼妹完全不用費用,本就不應該要求太多但是這只是一種感覺而已,就算3道都給幼幼妹一個,不也就3樣而已嗎況且也漏單了一份生蠔啊但是或許餐廳有餐廳的考量啦,所以就抱怨一下下就好


好啦,最最後還是感性一下下


Vita:今年的生日,是不是過的很開心啊從你的眼中看的見你那幾天充滿喜悅雖然你還是小小抱怨了一下,一個你把她當自己人在關心的人,忘了你的生日,但是我想跟你說的就是『人生中沒有所謂的絕對與公平』有的時付出不見得會有回報,而有時或許人家只是忘了,並不是不在乎,所以別放在心上而我也知道你只是說說而已,並不是真的在意,你懂就好啦,反正今年多了那麼多好姐妹幫你慶祝,該感恩囉


還有想跟你說是,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著許多的不確定但我們都能確定的是,我們的身邊有都許多愛我們的人很多事情別想太多,該把握就把握,該放手就放手,該怎麼做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我能跟你說的只有一句話『做你自己最實在』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幫我做好多的事,真的很感謝身邊有你,雖然你今年不能吃蛋糕,所以沒有點蠟燭許願但是我還是偷偷幫你許了個願“希望你下輩子不要再遇到我了啦”這樣你就不用做牛做馬還要忍受薰的壞脾氣或許下輩子你就變成公主命囉


深深的祝福,不用說太多,因為你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