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8〈日〉


PO完了回南投過節的大部份文章,而這篇文章是今年父親節特輯的最後一篇,但是這篇是一篇超級抱怨文因為薰家人為了吃這頓飯,吃到心裡真的一把火


薰叔叔一家人因為嬸嬸娘家有些事情,所以他們回娘家前叔叔就貼心的先訂好了餐廳,要我們直接過去用餐,但是叔叔卻忘了告訴我們他訂位的時間,所以薰奶奶說因為我們還要回中壢,所以我們就11點去吃好了,所以11點一到一家大大小小就往餐廳出發囉但是但是這是一個惡夢的開始,因為這家店,是在我們水里鄉下比較有名也比較大間的一家,所以叔叔他們是那間店的常客,所以一進門,老闆娘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們,但是不知怎麼的?老闆竟然整個很不開心說了一句『你們怎麼那麼早來啊』張先生〈我叔叔〉訂位是定12點ㄋㄟ,薰爸想說我們人多大家聊一下等一下沒關係,就跟老闆說『沒關係我們不知道訂位時間,所以比較早來,你們慢慢來就好,我們不急』


但是後來薰爸出去要拿飲料的時候,竟然不小心聽到老闆跟老闆娘說『XXXXX不要催啦,急什麼,給他們去等啦』是怎樣,我們從頭到尾近來也都和顏悅色的,我們也沒有一附付錢是大爺的臉色和口氣,為什麼老闆要這樣?還是因為我們太早去了,老闆要先開冷氣給我們吹,所以他在不爽,那可以說啊,反正奶奶家也很近,我們可以回去等啊


後來一直等到11點40分,表哥到外面放風抽菸的時候回來回報說,外面有一桌客人剛剛進來的,他們是單點的,已經上菜了ㄝ是怎樣?因為這家店主打的是北方麵點,所以外面那桌客人上的是湯包、蔥餅之類的,雖然我們訂的是桌菜,但我們也是有這兩道啊,為啥他們都上了,我們卻沒有?再著雖然我們訂12點然後提早到,我想一般餐廳動作在慢40分鐘了,難道連個蔥餅和湯包都蒸不熟嗎?但是沒辦法沒辦法,誰叫我們提早到呢?所以還是忍住氣,一直到12點一到,薰奶奶終於受不了了,直接去找老闆娘,結果老闆娘很不好意思的說『歹勢啦,因為東西都還沒熟啦』聽到這句話,我想脾氣再好的人都會瘋掉吧因為現在已經12點了,才說東西沒熟,那外面那桌客人吃的是冷的湯包和蔥餅嗎?當下我只想說『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後來過了3分鐘左右,就上菜了,上菜後我們更覺得傻眼為啥?看照片就知道了


薰吃了這麼多家餐廳後,才發現原來冷盤類的食物要等他熟



原來六個湯包要徵一個多小時



原來大廚炸個海鮮捲也要花1個多小時



兩張蔥油餅薰自己煎的時間大約是10分鐘,但是大廚就是不一樣,要花1小時



這道料比較多,一小時我能接受



煎一條魚加上用豆腐去燴,薰大概半小時能完成〈Vita一直說不要拿自己跟大廚比啦〉



乾煎的魚,實在不懂這道菜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



我想這蝦鬆是要先到對面的河流去撈蝦,才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吧



這生菜應該是從產地嚴選,客人上門才新鮮直送吧



這道是芋頭燉豬腳,一小時我能接受



鐵板扇貝,料很豐富,但要一小時嗎?改天我做做看



湯品類要花多一點時間,我都能接受



鰻魚燉栗子,很難吃的魚,重點是薰爸吃到臭酸的栗子



所有的菜都上完了,又等了半小時才上這道青菜



鍋餅,做麵食的做這個餅我想花不了多少時間吧



西瓜也是等到結帳後才上的



一整個吃完心裡覺得很無奈,我真的不懂,到底上菜慢是為啥?


是因為我們太早到去吹店家的冷氣?


是因為叔叔訂桌時已經付好了錢?


是因為叔叔是出了名的好脾氣先生?


是因為店家老闆當天跟老闆娘吵架?


無論是啥原因,我想這都不是店家該有的態度,或許因為水里鄉下沒啥飯店,所以這家餐廳只要逢假日就人潮不斷,所以不差我們這一組客人,但是我想這是態度和服務的問題,重點是叔叔是常客,又是在地人,不是過路的觀光客,做生意最重要的是細水長流吧


後來回到中壢,叔叔打了電話來跟薰爸說抱歉,害大家吃的不開心,但是他說出一個令我氣到三天睡不好的事『他訂位是定11點30,11點30,11點30,11點30,11點30,11點30,11點30』


南投水里鄉“大X京,X北X”的店老闆,你看見了嗎?我叔叔張先生訂的是11點30,請回神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