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次的爭吵、冷戰,和良性的溝通,薰最終還是輸了


好幾年了,每一年,薰的生日願望都是『可以一個人過一天』


我想要一個人搭著火車,從出發的這一站,沿路一直拍每一站的站名,拍到低達的那一站,但是我不知道那一站是哪一站就只是想要自由,想到哪就到哪,沒有目的地,也不需要太多的限制我只想要一個人過一天


但是每一年,我只要提出這個要求,就會換來冷言冷語,和一些討人厭的“自以為關心的擔心”每次我一說,薰家的人都說『唉呦,不可能啦,你不行的』不然就是『拜託你是路癡ㄝ,你會搭火車嗎』我就是討厭這種感覺,我想一直以來,雖然薰家不是什麼有錢人家,但是因為就只有一個女兒,所以薰也算是從小就被保護的好好的那種我讀到國中還不會自己一個人搭我家附近的公車到中壢,我只會搭到我讀的國中,我讀到高中,第一次有住桃園的同學約我到他家去玩,我說“我不會坐火車ㄝ”他說『你就買票買到桃園,進站後看在第幾月台就去找就對啦』我那時才問他『什麼是第幾月台』後來我同學說『算了,下次如果有人要來,你再跟他一起來吧』


就這樣,我真的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後來還好有Vita敎我坐公車、搭火車、坐捷運等,但是我想我一個人,應該也可以吧只是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一定不行


每次我一提,他們總說『這樣你一個人太危險了啦,不行不行,不然你想幹嘛,就找Vita陪你去,為什麼一定要一個人,為什麼一定要大家擔心』


拜託,我就是想要一個人,就是想要什麼事情都不用想,我不是要大家為我擔心,我只是希望家認同我做得到,就這樣而已,我前幾天才跟一個格友說『薰已經快要30歲了,但是但是,我從來沒有一個人自己出過桃園以外的地方是不是很可笑,為什麼大家總覺得我什麼都不行,什麼都不會


那天跟Vita大吵一架,因為我每次快要說服薰爸的時候〈因為其實以前都是薰媽一直在擔心,薰爸覺得人就是要獨立〉這時候Vita就會開始在旁邊冷冷的說『啊爸,你要想清楚喔,薰什麼都不會,方向感又很差,你確定他自己一個人回的來嗎?』還要再加一句『是要做什麼事,一定要一個人,是要讓大家擔心他一整天嗎?』我真的要瘋了,我只是沒有一個人嚐試過自己出們,但我不是白痴或智障好嗎是怎樣,擔心我會不回來喔


所以薰徹底的輸了,一個小小的願望,說了最少3年了,沒有一次成功的,那天跟Vita吵完架後,就對著她大吼『你們不用再擔心了,我也不會再提了,就這樣,我不想永遠都只是一個會令人擔心的人,只是很遺憾,一個小小的願望,從來都不曾達成過,就這樣而已,生日也沒什麼好過的,因為許願都只是騙孩子的把戲,一點點小小的願望都不可能實現』但我想Vita應該也被我嚇瘋了吧因為我從來不曾說過這些話,只是我那天真的很生氣


我現在想做的只是對薰家的人喊話〈我知道雖然只有Vita會來看,但大嘴的他一定會去說的〉


我知道你們的擔心,我知道你們對我的關心,但是我想說的只是,我不是一個孩子,我並沒有任性,也不是在耍脾氣,我只是真的想做我想做的事而已,這一輩子,我已經做好為這個家犧牲的打算,所以一年裡,我只想選一天最有意義的日子,讓自己放空,讓自己什麼事都不用做,就這樣而已,但是我知道你們不會答應,我更知道如果一直說下去,只會傷了大家的感情,我想說的是,你們有你們的想法和顧慮,但誰真正有想過我的想法和感受我也知道,如果我的態度強硬一點,你們誰也沒有我的辦法,但是我不希望因為我自己一點點小小的願望,弄得大家都不高興,更不希望,因為我,而讓大家都擔心一整天,反正你們懂得“裝開心、裝沒事”薰這輩子演的最好的一齣戲,所以我不會再提這件事了,也希望這幾天來的不開心通通過去,讓一切都回到原點,回到你們希望,我不該讓你們擔心的那個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