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一樣要拜拜,所以一樣要煮一大桌的菜,因為我大嫂二嫂都不太會煮,所以我哥哥們其實一直有在跟薰爸溝通說要買外帶的年菜來拜拜就好了他們怕每年都是我在煮會很累加上不高興吧,但是薰爸卻一直沒有改變過他的想法,他總認為拜拜就是要自己煮,然後還會加上一句『以前你媽在的時候還不是都自己煮,我相信你妹妹可以的好吧好吧,薰爸都這麼說了,一年也不差煮這一天啦,反正Vita也說啦,我生下來唯一的價值就是“煮飯”


今年的除夕,因為沒有回奶奶家圍爐,所以不用提前一天拜拜,只要除夕當天下午拜祖先,拜好等大家回來圍爐就可以了,因為要拜拜,所以煮了8菜1湯1飯,一共10道就是希望組先能保佑我們全家『十全十美』


再來就是HAPPY END囉,年假的最後一天,二哥二嫂又放假了,然後大哥大嫂大概也是5點30就下班了,所以那就再來弄個豐盛一點的,想說除夕第一天全家團圓年假最後一天又全家團圓,也代表著今年的過年圓圓滿滿囉,這天弄個6菜1湯1飯,一共8道,則是希望今年全家都能發大財囉


好啦,要開始分享薰家的年菜囉,或許看起來不是很美味,但薰可是很用心在煮的喔


先看一下除夕的菜色


一定要有的長年菜但說真的我不敢吃這道菜ㄝ



這是薰爸煮的雞,還頗好吃的啦,只是放冷了切,看起來不漂亮了



一定要有的魚,但照習俗只能吃ㄧ半,年年有餘,我喜歡煮糖醋,代表未來一年都會甜甜的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薰式佛跳牆”美不美味我不知道,但總是一上桌就搶光囉



四喜拼盤,都是滷味囉,因為薰家的祖先沒吃牛,所以拜拜不能拜牛肉,只能拜些豆製品和大腸



椒鹽鹹酥蝦,我有吃ㄛ,沒過敏,因為是新鮮的蝦,而且是我自己煮的



筍絲東坡肉,旁邊的鴿蛋是代表團團圓圓囉,肉的下方都是筍囉,聽說這道很好吃呢



彩椒三鮮,就是很普通的菜囉,因為我很愛吃椒類的,所以這道是我的好朋友



來個大集合吧不知道為啥沒拍到左下角的那道湯,那是Candy小姐送來的年菜禮盒“人蔘雞湯”但是很想Candy小姐說〈我不能吃人蔘啦,害我都沒喝到湯



好啦,大家自己往下跳幾天吼,因為接著就來到初八


又是長年菜,但相信我,他是新的,不是上面那張圖喔,Vita一直說是同一道



這是二哥他們總經理送的,他是蜆不是喝蛤蠣喔,而且是近拍的關係,看不出來他多大,牠跟我一個拳頭差不多大,但我不敢吃囉



又是滷菜們



筍絲,今天不能加東坡肉了,連吃好幾天大魚大肉囉



又是四喜拼盤,左上龍蝦沙拉海鮮捲和醉雞捲墨魚香腸鮭魚凍捲〈照著箭頭看囉〉



薰爸說想吃點青菜,我逛了整個市場,只看到這芥蘭菜



涼拌牛腱、牛肚、牛筋,好想加辣喔,但薰爸會一直唸



酸菜鴨肉湯,想不到這道竟然那麼搶手,大家都搶著喝湯啊



大集合囉,但大哥大嫂已經偷偷坐下去了,還有為啥又少拍一道啊,為什麼我的燙小捲沒拍到?那是一隻很新鮮的小捲喔



這道是年假其中一天我做的醃小黃瓜龍蝦沙拉盤,放上來只是覺得排盤排的好美喔



好啦,這就是薰家的年菜特輯囉,過年這幾天每天都是這樣大魚大肉的,我覺得我們家的人看起來好像又長大了一點但是偷偷告訴你們,薰瘦了因為啊,要做年菜不是像平常的菜隨便弄弄就好所以薰從過年前,就一直在想、在試做這些菜,還要先滷很多東西,這些年菜我從過年前就一直看到他們,所以我過年再看到這些菜的時候,說真的我都想吐了,根本都不想吃所以9天而已喔,我就瘦了3公斤了把我之前狂吃狂喝的肥肉都輕鬆甩掉了


好啦,終於把過年的生活和年菜都抱分享完了,接下來要開始幫忙用去香港的東西了,因為都是Vita一個人在用,有時候看到他很晚了還在做地圖,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囉,從今天開始來幫她用吧,我想我先認真的看看我要買什麼比較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