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是恢復正常生活的第一天了連著9天的年假,原本都打算好今年不用回奶奶家過年,要去哪玩要去哪逛的,但是無奈天空不作美連下好幾天的雨,導致我們大家哪都不用去囉這樣也沒關係,但因為下雨,很多計畫好要出門遊玩的親戚,就將行程改到我們家,來家裡搭伙,所以沒的玩就算了,還要應付一堆來吃飯的客人但是過年嘛,就是要人多才熱鬧囉


好啦,來報告一下薰的過年生活吧


除夕來了一大堆吃飯的人,沒出門


初一來了一大堆吃飯的人,沒出門


初二哥哥嫂嫂都回娘家了,Vita跟她媽媽回娘家了,只剩薰跟薰爸囉


初三還是來了一大堆吃飯的人,沒出門


初四一樣來了一大堆吃飯的人,沒出門


初五今天終於沒人來了,但是晚上跟Vita回他家吃飯兼拜年』騙了很多紅包,他家人的習俗很怪,不管幾歲的人,都有紅包的,我在他家領了8000元紅包這是我今年唯一領到的幾個紅包,我們家大人除了薰爸以外,都是沒有紅包的


初六又又又來了一大堆吃飯的人,沒出門


初七『天氣終於放晴,薰爸說帶孩子出門走走吧,都要開學了,好好的讓他們玩一下吧〈我記的整個寒假他們都在玩啊〉但是我真的很像跟薰爸說,我不想去啦,因為我的小紅正好來了,痛死我了但薰爸一聲令下,只好出門囉』要去哪了,後來薰爸說看到電視說關西可以採草莓,就帶小朋友去囉,然後中午在外面吃個客家菜就回家囉,終於有照片可以看了


薰爸就看電視說這家“農藥用很少”就指定要來囉,但是薰爸不懂那叫做拍電視嗎



這的草莓都很大顆,但是連下好幾天雨,草苺都爛爛的



很會利用空間,草莓的前面還能種結頭菜



因為下雨很土很濕,所以要穿雨鞋,但幼幼妹不會穿著走就哭了,Vita就偷草莓給她吃囉



我一直鬼叫“那有農藥啦”但他們還是要吃



你看看阿公多疼孫子,隨便他們採,結果採回一堆爛的



好啦接下去喔


初八『二哥二嫂又放假了,於是一家人又決定要到淡水走走,好吧,都最後一天了,要去哪都好囉,反正隔天又要開始奮鬥了』


一早大概10點就到了,還好人不多, 就先從八里搭船到淡水,回來時人就很多囉


碼頭邊有很多很多小螃蟹



真的是多到隨手可得啊《我們只是拍照沒有帶牠走喔》



你看看阿公就是想要看到孩子們那天真的笑容吧



我和小皮蛋哥哥



結果小皮蛋說要幫我們拍一張



看過艋舺的他,現在我說台客他就會擺這POSE



好溫馨的畫面,薰爸怕妹子冷,把背心脫給妹子穿,想想20年前,薰爸也是這樣對我的



幼幼妹還是這招,改天一定要敎她新招



一下船大家總是要吃ㄧ下渡船頭邊的這家“阿給”等待上菜囉



一家人出門就是這樣,一整桌滿滿的食物



這家米腸很有名,就買一份外帶試試囉



不管到哪都要喝清心的一家人



買了很多小點心,坐下來休息一下吃完再走吧,二嫂的表情是吃太飽嗎



給小可愛來張特寫囉



想不到竟然有整隻的烤乳豬在賣ㄝ



總是很喜歡看這樣賣冰淇淋的,因為他們很愛逗孩子



回程Vita請薰爸開到復興航栈,因為他知道我超愛這家的麵包



雖然肚子還是很痛,但是看到手上那一袋,心情好多了



好啦,這就是薰今年的過年生活,很平淡,很無趣,但也很幸福真的年紀越大,對幸福的感覺就覺得越平淡越好,一家人能開開心心的在一起,能快快樂樂的吃飯聊天,就是幸福


也希望薰的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不一定要大富大貴,但一定要平安健康


也希望所有薰的朋友,在新的一年裡,不一定要財源滾滾,但一定要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