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學生放寒假了,所以很忙,因為現在的孩子都超好命的,放假都可以全家出門遊玩,還有不少孩子還出國玩ㄌㄟ所以啦,大家就是拼了命的想請假,但是呢,過年的年假要放9天,大家都可以休息一周,如果現在又請假,那麼休超過兩週以上,過完年一上課,一定會彈的很爛的,我可不想折磨自己耳朵只好盡可能的安排大家補課,這個寒假的課調的超亂的像我昨天從早上8點上到晚上9點,中間就休息一小時而已,也就是說我上了整整12小時我都佩服起自己囉


然後我今天竟然連一堂課都沒有但是這樣也不會讓我有機會閒著的因為過年過到啦,下星期又是一堆要捕的課,所以今天一早就跟Vita衝到市場辦年貨,把我們過年要吃的東西能先準備的,就先準備好,連一大堆該滷的、該炸的、該先處裡的我都弄好了,所以今天就是一整個忙忙忙就對了


然後我們家那幾個臭小孩,又一起感冒加發燒,有時候想想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容易感冒啊我記得我小時後,好像很少感冒ㄝ,所以一下又要帶這個去看,一下又要帶那個去打針的,真的忙到好煩喔


有時真的會想,如果沒有Vita我該怎麼辦啊雖然說小孩不是我的,我不用負責任,但是薰爸答應要幫哥哥帶小孩,那我總不能眼睜睜看著薰爸一個人在忙吧〈重點是薰爸也被傳染到感冒了啦〉所以真的只能說還好有Vita一直這樣幫我不然我應該會瘋掉吧


就在今天很忙很忙的時候,真的很想要大叫,很想要說我真的覺得很累,很想要說“我不要再做任何事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腦中突然閃過一句話,是二哥前一陣子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前幾天吧,全家好不容易一起放假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故意跟二哥二嫂抱怨啊,我說『都是妳們害的啦,小孩生一生,都丟在這裡給我照顧,我要養、要敎,還要陪吃陪玩兼陪睡,你們說說,我不敢交男友,不能結婚,是不是都是你們害的


結果想不到,平常很愛開玩笑,嘴巴又很賤的二哥〈因為我跟他感情很好〉竟然感性的跟我說『我知道啦,但是你想想,我們現在這麼拼,就是為了以後可以給小孩更好的生活,我知道你現在的付出啦,我也知道你為了我們,為了孩子做很多,或許真的犧牲掉你的幸福,但是相信我,如果哪一天,我真的拼上桃竹苗區的主任,就職感言,第一個我一定會提到“還好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妹妹”我一定會讓大家知道,我跟你二嫂能有現在的成就,都是因為有你


從小我二哥就是一個話很少的人,到了出社會後,他突然變的話很多,但嘴巴也跟著變的很賤,很愛開我玩笑,所以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心裡的聲音想不到,原來我的付出,在他們眼裡都是有被看見,原來他心裡是覺得有我這樣的妹妹,是很值得驕傲的


二哥二嫂是在一家連鎖品牌的鞋業當店長〈兩個都是〉所以服務業的悲哀就是,當別人休息,就是你最忙的時候,上班工作的時間又很長,當上店長了,基本上就是責任制的,店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負責,所以真的很忙很忙,想想好像也不能怪他們


所以今天就在想這句話,或許我真的做的比別人多,但是聽到這句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好騙啊我想我不知道哥哥是否真的能當上區主任我不知道他還要多久才能更上一層樓,但我知道的是,他至少有把我這個做妹妹的為他們做的事放在心裡,我也不奢望他會在就職感言上說出感謝的話,但我知道他是真的打從心底對我感謝,這樣就足夠了,這樣就夠讓我深深感動了


當然我還是希望他能夠越來越好,當然我還是希望他能夠快一點往上爬,因為唯有這樣,他才能多賺點錢,讓他的孩子過更好的生活囉,或許那時二嫂就可以不用上班就能自己帶孩子,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