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4〈三〉


離開了剛剛那個拍照很美的公園後,現在要來到的是我們原本的行程“北海道神宮”在要出發前就對日本的神宮神社還頗感興趣的因為總覺得日本人拜拜好講究喔到了之後聽導遊說了一下拜拜的流程,才真正感受到,日本人連拜拜的程序都那麼的堅持,一定要跟著流程走呢


導遊說等等下車後,一定要先用水瓢舀水洗手,再來漱口,代表淨身淨心,到神殿前先拍兩下手,在敬禮,之後才能合掌說心願最後再敬禮,最最後投一個5元的日圓硬幣,代表著“有緣”的意思,這樣就完成了


然後可以到神殿的旁邊抽一張籤,會有中文的籤,之後要把他綁在樹上,無論是好是壞都要綁上,但是綁的樹是不同一顆最後,神宮也有販售御守,但一定要自己買,導遊說很多台灣團員都會幫別人代買,那是沒有作用的但是薰爸從小就敎我們,廟可以多拜,但廟裡的東西最好不要亂求亂拿的,更何況是出國,各地風情都不同,所以我們就沒有買囉


Vita要洗乾淨喔



ㄟㄟㄟ,是漱口不是喝水啦



換我來洗洗手吧



我有認真漱口喔



好了,可以到神殿前拜拜了



還是我自己來一張吧



在神殿前來一張,感覺神殿建築很特別



原來日本跟台灣一樣,也流行“淨車”啊



很酷吧,台灣遊客多到連籤詩都有台灣語囉,但記得要投錢ㄛ



就是這樣要把抽到的籤詩綁上,但有分上籤和下籤要綁在不同地方喔



這個烤麻薯是免費的喔



嗯!原來是六花亭提供的,還有熱茶,是要讓到神宮參拜的人禦寒的,很貼心的企業,在賺錢之餘還有這樣的服務



是怎樣,不好吃嗎



外面的鹹鹹的麻糬皮,內餡是很甜的紅豆餡,我覺得很配,讓不喜甜食的薰,不會覺得太甜



真的很好吃,原本想說再去拿一個,但Vita說『廟裡的東西是要大家分享的,叫我不要貪心』但是後來上車同團大哥說『真好吃,我吃3個』害我頓時想殺Vita



看到別人的孩子就想跟他們拍照別跑,阿姨來抓你們了



你最乖都沒跑Vita說『那是她還不會走路』



小妹妹在吃麻糬,我們硬要跟她拍,他生氣瞪Vita,但後來給她“嗨揪”就笑了



等等好像不知道有啥活動所以我們要離開時,很多父母帶著盛裝打扮的孩子,穿著傳統的日本和服來到神宮


妹妹你好美喔,跟阿姨拍一張好嗎,但你的妝比我還濃ㄟ



帥吧!長的好有個性喔你願意來場姊弟戀嗎



好啦,誠心誠意的拜完了,麻糬也吃完了,孩子也拍到了,要準備上車前往下一個無料的地點囉,一樣,期待一下下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