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格友Kelly來中壢玩,因為夜宿我家,所以想當然我們又聊了一晚上當晚跟他聊完後,對很多的事情,有了更新的一番想法,真的很謝謝她,站在姐姐的立場,開導我很多事


 


其中有一句話,最令我感到從中學習到好多喔她說『有時候對人家太好,會造成別人的壓力』


她就解釋給我聽啊,她說他這次只是很單純的想上來北部玩,但是她不想我一直為她做什麼、做什麼,或著是說一直想請她吃這、帶她吃那的,她說他希望大家能夠個付個的,這樣相處起來比較沒壓力!


但是我一心只想著怎麼可能啊,他大老遠的北上來玩,我怎可能不盡地主之誼啊


但是她又說啦,或許因為我比較細心,想的比較多,所以我會注意很多小細節,但是如果下次我去台南玩的時候,她是屬於粗線條的,她沒辦法想這麼周全但是她又怕他這次來我招待的很好,會讓她壓力很大,因為她會一直想,她做的這些夠嗎所以壓力就會一直來


 


後來我就一直在想這句話,想想也對,有的時候,我真的為朋友為家人付出了很多,雖然是出自真心,不求任何的回報,但是當我有需要,或許人家卻沒想到,或著人家根本不知道我需要幫助,我就會陷入自怨自哀中就會覺得人家是不是不在乎我?是不是不夠關心我?或許這樣就已經造成別人無形中的壓力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因為我更怕人家乎略了我


 


就像另一位術友之前跟我說的話一樣,我把別人看的太重了,所以我常常會弄得自己一身是傷舉個簡單的例子,或許家人朋友生日,我會大費周章的準備一切,舉凡要去哪慶祝,要邀請哪些人,甚至要送啥禮物?我都會一一計畫好,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細心,或許10個朋友中,只要有1個忘了我的生日,我是不是會很難過,我是不是會覺得,她怎麼會這樣對我?無形中造成別人和自己的壓力


所以這一陣子,我都一直在想這句話『對別人太好,會造成別人的壓力』說的真好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好好的想想,以後我應該怎麼對待朋友,我應該怎樣做才不會讓人家覺得有壓力我應該怎麼做,才能維持每一段我珍惜的友誼,才不至於傷了別人更傷了自己所以我要好好想想我未來的做法,當然更希望,認識薰的大家,能夠給我多的建議讓我更有方向,更有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