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今天是我的生日ㄝ!〈是農曆啦〉以前媽媽還在的時候,每當我農曆生日到的時候,她總要跟我說一次,她當年要生我的時候,她的心情有多緊張


因為啊,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歌仔戲,有一個大將軍叫做“伍子胥”他就是在農曆5/5號端午節生的,然後算命的就說5/5號生的孩子會剋父母,所以他的家人就叫人把他放水流,後來將他放水流的人心生不忍,講他偷偷報給想要孩子的人領養,結果人家長大當將軍ㄌㄟ〈但我現在說給朋友聽,沒人聽過這個故事ㄝ,誰要幫我問一下爸媽,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不要以為我在騙人


然後我媽說,那時我奶奶說如果我也是在5/5號生的話也要放水流!雖然她說那時她不知奶奶說的是不是真的,但他實在很擔心那時也不流行剖腹生產,所以她只能每天乞求上蒼,千萬不要跟她開玩笑好在媽媽說我很聽話硬是多待了兩天才出來,所以逃過被“放水流”的命運啦但是生出來卻是不帶“把”的,還是一樣惹奶奶討厭


 


好啦!說完我神奇的農曆生日啦其實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今年的國曆生日跟農曆生日,只差整整一星期,所以下星期二就是我生日啦〈年輕人都嘛在過國曆的〉為什麼要說我幸運呢因為忙碌的我啊,一整個星期只有星期二和星期日沒課,妳們說我有沒有幸運!國曆農曆都是星期二啊所以我今年的生日連老天爺爺都放我假所以真是太開心啦


 


薰衣草!加油你要出頭天啦!生日快樂!還要天天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