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離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而且是一份我做了6年半的工作,雖然這是我的決定,但是就這樣的離開,心還真的是很痛而今天要離開的那一刻,我想你們都知道,愛哭的我,還是一樣不爭氣的流下我的眼淚


 


昨晚,跟我們老闆娘提出離開確認的要求時,他嚇到了因為她一直以為,我上次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我真的要離開但是我想,我是真的考慮很久了,我的離開,不是固執、不是好強,而是真的為了我一個老師,小小尊嚴而已所以我還是做了這樣的決定!


 


今天踏出音樂教室的那一刻,我還特意回頭看了一下,我們的教室,畢竟,那裡有我太多太多的回憶畢竟我待在那裡也這麼久了,要說對這份工作、對那裡的人,沒有感情,我想是不可能的!


尤其是今天我一想到,有好多好多的學生,是我一直看著她們長大、看著她們變的更棒,我的心就好痛好痛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多棒的老師,但我敢大聲的說,我有多認真在敎這些孩子我有多用心在付出一想到這些孩子,下星期一來上課,就看不到張老師了,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再來,又不知道這些孩子,以後會被安排給哪位老師敎,我就很擔心!因為老師的程度一定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有些老師出來真的就只是為了赚錢她們不會去在乎孩子學到什麼她們要的只是孩子的成績,這樣她們才能有更多的學生,但是我不喜歡一直逼迫孩子練琴的老師所以我真的好擔心我的孩子,但是孩子們,真的不是張老師不要你們我的心也很痛但是老師無法解釋大人複雜的世界,發生的複雜的事情給你們聽,我其實可以帶你們離開,我可以到你們的家裡去敎,不是我不願意,而是老師只想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不想讓別人誤會我,是因為想要私自帶走你們這些學生才離開的,所以我也考慮很久,甚至於,我一想要為了你們而留下,但是,老師真的沒有那麼偉大我還是自私的為了自己那一點點的尊嚴而離開了,希望你們能夠體諒我,就當做張老師生病了,不能在敎你們了,可是你們一定要更加努力、更加認真,讓人家說,張老師敎過的學生是最棒的,知道嗎


 


其實,我們老闆娘,知道我真的要離開,而不是說著玩的時候,他也很不知所措她一直要我想清楚,要我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思考,但我這次很堅決拒絕她,我想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這樣勇敢的拒絕別人吧她也非常不捨我的離開,因為我們沒有爭吵,沒有不合,真的就只是因為那一點我應得的,費用她沒有給我而已,但或許,這已經完全瓦解了我對她的所有信任了我想她也知道吧!


今天她確定我要離開了,她還特地打了個金飾送給我,我也感到非常意外,我也沒打算收她的禮物,但她說,不要在那裡推來推去的這樣不好看,要我收下來,所以我收了,這是我們音樂教室,第一次有老師離開,可以的到禮物的,所以我想他對我的好我真的都知道但那一件事,真的傷到我了,所以我不得不這樣做只希望他能懂!


 


最後,還是要對自己喊話,或許現在的離開,收入會比以前少一些,但是我相信,很快我又可以是一株發亮的薰衣草,因為我是擊不敗的加油吧!勇敢的薰衣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