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有那麼多的煩腦啊難怪我的好姐妹都跟我說,他下輩子要當一面牆, 不要再當人了


 


而薰哥哥才剛出院,照理來說,我應該是要開心的阿,但為什麼又有煩惱呢?這次的煩惱不是家人,而是我的工作,這個打從心底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工作


 


我從小,就一直很喜歡孩子,所以我選擇讀幼保科,就是因為我想敎幼稚園,但是當我高中一畢業,我的鋼琴老師就要我也出來敎鋼琴,所以我在跟我媽媽討論後,我跟他說我想敎幼稚園,我媽只說了一句『我已經把你栽培到這個地步了,如果你想要做幼稚園老師,而不想當鋼琴老師,我也無話可說』所以我當下就了解媽媽的意思了,他希望我敎鋼琴,而在學琴的路上,若不是媽媽的堅持,我也沒辦法學啊,所以我就答應了,鋼琴一敎就是6年半!


 


而我最不願見到的事發生了,小薰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我喜歡就是喜歡,討厭就是討厭,我從不虛偽的去對我討厭的人擺笑臉的!所以我這次會想離開我的工作,就是因為我們老闆娘,犯了我的大忌,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我不是愛計較,而是我自認我教學是很認真的,我用心對待每一個孩子〈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小孩〉所以我覺得我該得的,我ㄧ塊錢都不能少拿,但不屬於我的,我ㄧ塊錢都不會多要,可是可是,就在某一個因緣際會下,我不小心得知了一筆,我該得的費用,我們老闆娘竟然沒有給我〈而且這筆錢是每個月都會有的〉天啊!我最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因為真的也沒多少錢,但是這會讓我對一個人,完全的失去信心,我就會再也不可能相信他了


 


所以我找了風和日麗的一天,跟我們老闆娘攤牌,告訴他我只做到這個月底,下個月我要離開了,並告訴她,我要離開的理由,她一聽就傻眼了她一定在想,我怎麼會知道這件事,而且他也馬上立刻表明了,她願意把費用給我,並且重新跟我談合約,但是但是,我對他的信任,已經再我知道事情的那一刻,完全都瓦解了,所以我不願意再繼續留下,但是因為我的小朋友,要在3月9號那天,參加檢定考,所以我跟他說,我會對孩子負責,我就做到3月10號吧!


 


她跟我說,要我先不要想那麼多,要我考慮請楚,不要因為生氣而做下,任何有可能會後悔的決定!我就沒有在回答她了,但我心裡清楚的知道,我就是要在小孩考完試的那天離開,我不要在待下去了!


所以這兩天,我一直跟爸爸商量著我的未來,當然還有我的乾姐跟好姐妹,但是除了爸爸支持我離開外,其他的人,都希望我繼續留下,因為他們都說:『既然合約可以重新談,而且你又敎了這麼久,就這樣離開不好吧,如果哪一天,你後悔了,想回去又要一切重新開始,況且現在外面的工作不是那麼好找,你的薪水又很高,不要這樣衝動的離開啦』


但是我是想,我有一技之長,我不怕找不到工作,況且我還有自己原本的家教學生,所以就算我沒有馬上找到新的音樂教室,至少我的生活還是過得去啊,所以我真的想要離開,我只想跟那些擔心我的人說:『我絕對沒有意氣用事,我沒有衝動決定,我要的只是一個當老師的基本尊嚴,我不想像個乞討著一樣,低頭跟他乞討著那一筆費用,而且是一筆原本就該屬於我的費用』


 


而為什麼我又會難做抉擇呢?因為我的高中導師,今天一早,打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學校現在,受託於社會局,要找一個行政人員,薪水不高,只有36000,〈我現在的學生人數,大概上個2星期,就是這個薪水〉但是工作穩定,每天8點到5點,週休二日,就像一班上班族!所以其實我滿想試試看的,因為我敎琴的工作,幾乎可說是沒有同事朋友,每天就是面對小孩,做這個工作,我就可以有同事朋友了ㄝ,但是又想想,我自由的工作,已經做慣了,我可以忍受每天準時上下班嗎?所以我真的覺得好煩,好難抉擇喔,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