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四〉


前一陣子,小蠻小姐在她的部落格分享了一部感人的電影“海洋天堂”她說看完後有多感人,心裡有多不捨,看的她都想閉上眼不想在看


後來我就上網收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大概內容,看了一下後,就決定了,我只能在家裡看,不能上電影院看免得等我看完、哭完,一轉眼Vita又怕丟臉跑去跟別人坐


所以在多方努力下終於有了好人借我DVD讓我可以在家裡看,等了好久,等到晚上那些小孩都睡了〈搞的我好像在看成人片啊我才能拿出來看,因為Vita很賤每次我看電影或電視哭,他都跟小孩說我有病所以撐到晚上12點才默默的看


影片的大致內容是:一個爸爸〈李連杰飾〉得到肝癌,但是他的太太已經去世,所以他還有一個孤獨症的孩子,所以他想帶他的孩子去自殺,因為他怕留下來的孩子無法好好的照顧自己,但是自殺卻又沒死,後來爸爸想開了,他就非常努力的替孩子找收容的機構,希望有政府或社福單位能夠收留、照顧他的孩子,但是他努力了很久,不是因為他的孩子年齡太大,就是收留單位收留人的狀況都是很嚴重的,所以他放棄了,後來終於找到他兒子小時候讀的學校,願意照顧收養他,但是送去的第一晚,他兒子嚴重的無法適應,所以連爸爸都一起搬過去了,後來爸爸還是很努力的每天敎他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後來爸爸還是離開了他,但他已能自己搭車上下班,回到收養學校了!


 


真的很感人,影片開始沒有10分鐘,薰就哭的稀哩嘩啦的因為真的很可憐嘛,然後無情無義、沒血沒淚的Vita就說『你可以不要哭出聲音嗎?現在很晚了,電視不能開的很大聲,你又一直哭,我要怎麼看啦』


但是他不懂啦,他不知道為啥薰會有如此深的感觸想想看,若我是那個爸爸,我一定也會帶走我的孩子,因為我覺得雖然這很自私,但是我想除了自己以外,絕對不會有任何人,能夠像我一樣無怨無悔的照顧那個孩子所以我一直在想真的還好,薰媽當初要離開時,她並不知道她自己的了癌症不然以薰媽的個性,她不知道會有多擔心我們這幾個孩子、媳婦和孫子的


總之這部片真的很感人,最近有心情不好的,失戀分手的,都可以去看一下,然後藉機大哭一場吧



同場加映:馬拉松小子


這部是薰讀專科時,老師推薦我們看的也是再說一個媽媽為了他那自閉症的孩子,做了許多的努力和感人的故事


看完這兩部片,都只有一個感受『孩子永遠是父母心中最放不下的一塊』所以很多人都愛問薰,為什麼那麼愛孩子,但開出的結婚條件第一項就是不生孩子這就是我的回答『我沒有辦法答應陪我的孩子走到人生盡頭』所以不生孩子只是為了讓自己和孩子都少點痛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