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日〉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來啦,這是一年當中我最不想過的一個節日〈我想大家應該能體諒我說這句話啦〉但是Vita總說“有些事情一定要學會去面對,沒有辦法逃避一輩子的”所以這一兩年,我已經可以慢慢克服了,總不能因為自己少了媽媽就忽略其它媽媽的感受吧


但是一直都很堅持,不買康乃馨、不吃蛋糕,我想這是我對媽媽唯一的悼念,但是今年卻破功了,一位朋友請我吃了蛋糕,推也推不掉,在盛情難卻下,不想破懷人家的氣氛,我竟然真的吃了一點,但沒人發現的是“我眼眶中的淚”其實我一直有表明,我真的不想吃蛋糕,但是沒辦法,我真的還是覺得好難過喔,我連回奶奶家都沒吃,所以想也知道我當下的感受,真的很無言加無力囉


好啦,說了一堆自己心中一直解不開的結,說來說去還是自己的問題啦回歸正題吧


母親節那天,當然還是要陪薰爸回南投看薰奶奶囉所以維持勳家人一貫的作風,早上4點起床,4點40出門,吃早餐上高速公路,到南投時間是8點30,心裡不斷OS“幹嘛那麼早回來啊”沒辦法,大家都知道薰爸是出了名的孝子啊好啦,就開始一大堆疲勞轟炸,不外乎就是『薰不要再瘦啦,看你好像營養不夠ㄝ』『薰什麼時候要結婚,不要那麼挑』煩死了,每次都是這些台詞,能不能來點別的啊我單身到底是惹到誰啊


抱怨一堆,還是要看一下照片吼


中途休息的清水休息站



你看看,薰爸真的把幼幼妹寵壞了,但我每次一說,薰爸都會說他小時候也是這樣寵我的



又來了,薰最愛的親子背影



我現在自拍越拍越好了,每次都把Vita的臉拍的很大



到囉,這兩個姐姐在敎幼幼妹學模特兒走路



薰叔叔種了很多水果,這是龍眼



薰叔叔種的柚子



當然檳榔也是薰叔叔種的,而樹幹旁不是仙人掌喔,而是薰叔叔種的火龍果



不知道為啥,鄉下的蔥都好容易開花ㄋㄟ



你看薰叔叔跟薰爸的背影是不是很像,但偷偷透露,薰叔叔以前是高階軍官,現在辦退休囉



薰爺爺,從小就對我很好,因為他知道奶奶重男輕女,所以對我特別好,無奈患老人失智症20年囉,每次都把我當成是我姑姑,就是他女兒囉



三八鬼幼幼妹,現在不喜歡包尿布,到哪都用她專屬的小尿桶,還硬要拍照ㄌㄟ



真的很無聊,又不想聽他們一直唸,就帶小孩去吃冰囉



這就是有名的二坪枝仔冰,就在奶奶家旁邊



好啦,這就是薰今年母親節的活動,當然,吃完中飯回中壢,家裡也沒有菜,晚上又是到外面吃飯囉,所以下一篇,會Po上外食篇


其實這次回去南投,心裡還有不少的感觸,像是叔叔說,爺爺種了大半輩子的香蕉《爺爺以前是公務員,但微薄的薪水養不起那麼多孩子,所以就種香蕉去賣》這一兩年不知道是哪個鄰居家的香蕉染到病,所以一直傳,現在我們山上的香蕉,大多有病了,所以一直死掉,還跟我們說,說不定下次回去就沒有香蕉吃囉從小因為家裡真的很多香蕉,所以就很不喜歡吃香蕉,但是這次竟然回想要吃香蕉,或許是怕以後沒了那些回憶了吧


還有,看著一直都很疼我的爺爺,一天天的變老,現在走路都要用拐杖了,心裡真的很不捨爺爺真的對我很好,以前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他都會先偷偷藏起來,等我們從中壢回去,再拿出來讓我挑,從不讓哥哥們知道,但是從他得了“失智症”後竟然都不認的我了,每次都對著我叫姑姑的名子,大家都說因為爺爺最疼小姑姑,所以把每個人都當成他了吧還有爺爺一直對任何事都沒印象、也不關心,但在小姑姑結婚那天,他竟表現的異常“正常”大家都以為他好了ㄟ,他還不斷交代姑丈,要好好對待姑姑,所以現在大家都說,說不定爺爺等到我結婚那天,又會突然好了,唉無奈薰怕自己無法完成大家的期待,也沒辦法讓爺爺看到他最疼愛的孫女結婚囉無論如何,還是希望爺爺奶奶一直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