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二〉


今年,閒來無事,所以就跟薰爸說,我們自己來包粽子吧因為薰小時候看過薰爸和薰媽包粽子,但不是每年啦,因為薰爸總是說很麻煩ㄝ要自己包粽子,到不如外面買一買就好了,要啥口味應有盡有啊,其實薰爸會覺得麻煩是因為,每次都是要他包啦《因為薰媽只會蒸糯米和炒料,但不會包啦》剩下的後續包粽、綁線、和蒸熟都交給薰爸完成囉,所以薰爸常常會說不要包啦


 


後來的幾年,因為Vita的奶奶知道我們家沒有包粽子,每年都會算好我們的份,包兩大串粽子送來,所以我們家到也忘了要包粽子這件事反正有粽子吃就好了嘛,而且Vita阿嬤包的粽子真的好吃到不行ㄝ可是今年Vita阿嬤說要開始罷工了啦,因為年紀大囉,沒辦法在做這些辛苦的事了但他也不放心交給子女們去做,因為怕他們砸了招牌啊所以Vita阿嬤說寧可不要包,也不要包了不好吃的給人家啊


 


所以今年,薰跟薰爸說『啊爸!我還沒包過粽子ㄝ,今年你教我包粽子好了,不然以後我嫁人了,會不會因為不會包粽子,而被退貨啊但薰爸還是一直說什麼很麻煩之類的話,但是你們想也知道他敵不過薰的任何要求的啦所以就選了星期二,二哥放假可以自己帶小孩,我們就來包粽子囉


這鍋裡頭有“香菇、蝦米、菜圃、油蔥”我最怕吃油蔥,但薰爸說一定要放啦



完全瘦的肉,因為薰大哥一點肥肉都不敢吃



薰最愛的蛋黃,我真的好愛吃蛋黃喔



糯米蒸好了,要加入魯湯拌勻,薰爸還叫我到魯湯,這種小事就叫Vita做吧,我要拍照ㄝ



薰爸奮力的在拌米飯,還一直鬼叫好燙喔



好啦,拌好魯湯後,要加入薰炒好的超級香的料囉這樣就是油飯了吧



看看是不是很可口但我吃第一口就吐了,因為我太幸運,第一口就吃到油蔥啦



要開始囉,薰爸已經要開始示範,嘴裡一直交代“看好喔”



裝入一半的米飯,加上肉跟蛋黃,還有時間罵薰“不要一直拍照,但底有沒有認真在學”



然後就這樣,拉緊綁上去,會不會《要是有那麼簡單就好囉》



薰爸肉粽一看就知道好吃啦



好啦,你看薰的粽子初體驗,是不是很棒但Vita一直叫我不要PO這張,他說很像啊桑



完成第一串啦,大概我只有包成功不到3個吧其他還是薰爸完成的啦《還是一直唸,怎麼那麼笨



好啦,結論就是,薰今年第一次吃到自己包的肉粽《其實我吃到的那個包的很漂亮,應該是薰爸包的,不知道哪個倒楣鬼吃到我包的真的很好吃ㄝ我想應該是我料炒的好吧這跟包粽子的人沒關係吧所以薰爸,不要一直跟我搶功勞啦!


還有,不要一直說你跟你媽一樣,只會炒料,不會包粽子,但是會炒料就很厲害啦而且我會包好不好,只是要多花一點時間嘛,是你自己一直包太快還怪我! 〈雖然包到一半,我就跟Vita去逛街囉,留下你一個人繼續包,但是我真的不想搞砸這美味的粽子嘛


好啦!粽子還有剩,誰想吃,宅配到府一個100就好啦,我看看外面大概也都這個價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