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2〈一〉


薰知道我最近的遊記,越來越不負責任啦都沒有好好的介紹,每一個點的來由之類的,但是薰以前就一直都有說啊『我連自己國家的歷史都沒興趣了,哪來的心情去聽人家的歷史啊我們都嘛只聽重要的,就是哪裡有好吃、哪裡有好玩的,還有哪個角度哪個點拍照最美這樣而已


所以囉,看我的遊記千萬別抱著能看到完整介紹的心情不然可能會很失望喔但是薰一定會說明這是哪個點,然後什麼東西可以買,哪個地方一定要拍照的啦


接下來今天的第二個點就是“函館朝市”大致上聽到的是,就是在函館一個還算挺大的市場,然後大部分的商家是賣海鮮的,但也有小部分的水果攤和菜飯,當然還有我跟Vita此行來最重要的任務囉


就是啊,我們在行前看人家遊記的時候,就有人介紹一種棒棒糖,是“多啦A夢”的棒棒糖,他的棒棒糖很特別,一支裡面有兩種口味,然後兩種口味加在一起吃,又會變成第三種口味,而棒棒糖的棒子,竟然是可以吃的口香糖,特別吧但是聽說很難買,在函館朝市才買的到,所以這就變成我跟Vita今天去朝市最重要的事情囉〈但其實我們在北海道5天,有看到其他兩個地方也有賣,但是有比較貴一點〉


而一下車,導遊就說啦,在這就是買買乾貨〈干貝、魷魚、海鮮類產品等〉所以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大概1小時就夠囉,然後要大家記的去吃“生海膽”說味道很好之類的,但是一個小時,市場又那麼的大,我們該如何找起我們要的糖果啊


一下車,Vita就說跟著我,靠著我的敏銳直覺,一定找的到的,但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卻都找不到大概已經花了40分鐘的時間吧,沒耐心的我,跟Vita說放棄吧,我們都要繞一圈回到原點了ㄟVita雖然不甘願沒找到,但也沒辦法啊,總不能來這什麼都沒買到吧所以我們就要走回導遊大哥介紹的攤位買海膽吃囉,想不到就再此時,眼尖的薰看到了一家買糖果餅乾的雜貨店當下二話不說衝到店家去找囉哈哈哈哈,真的被我們給找到了,白痴的Vita竟然問我要買幾隻啊是怎樣是怎樣,找了一大圈都快沒時間還要買幾隻,一次拿一盒啦聽的懂嗎,我說的是一盒一盒,去給我拿   一    盒


就是這個糖果,請認明一次買一盒喔,20支啦



他有兩種不同的,所以Vita還在那給我綜合兩盒變一盒ㄌㄟ



還是要去買“生海膽”1000日幣,可以在買一盒棒棒糖了



就是這個白痴硬要吃的,我說好貴,但他說“不然我們來幹嘛”就買給他囉



店家請我們試吃的“超甜哈密瓜”



真的很甜,甜到連我的頭髮都想吃一口囉



好啦,PO完這篇照片很少的文章後,想要抱怨兩件事


第一:千萬別在相信Vita說他對路很敏銳這件事,在台灣Ok,出國別相信他因為那家糖果餅乾店,就在我們一下車後右轉第3家店,但一下車後,Vita就說要左轉,意思就是說我們真的繞了一大圈回到下車處囉


第二:海膽一個要價台幣420,是不是真的很貴雖然我知道在台灣吃更貴,但說真的是可以不用吃的嘛但就是因為有一年,好久囉,大概7-8年前了我跟Vita去墾丁玩,不知道怎麼了,Vita在海邊玩一玩起來後一直說腳痛,結果當地的救生員說『被海膽扎到了啦,這機會很小ㄋㄟ,你很幸運喔,還有不用看醫生啦,沒用的,找一個童子尿敷在上面一下就好了,且一定要別人的喔』想當然我們不可能去找路人說,請你尿尿在我腳上吧所以薰就想說,女生應該也可以吧,所以我就尿在他腳上啦但還真的有效ㄝ,一下就不痛了但Vita就說啦,這輩子他一定要吃活的海膽來報仇,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到日本的原因之一囉


好啦,看完、說完、抱怨完,還是要期待我的下一個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