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抱怨一下下,因為整個9月實在太多人生日,加上今年又是一個特別的年份9月又是一個特別的數字,所以今年一整個9月很多喜宴、聚會、慶生的餐會,以至於薰整個9月都在暴飲暴食所以這篇9月的慶生文,拖到今天10/1才PO上啊


2010/09/25〈六〉


我們家大姪女是9月的壽星,而且他和孔子同一天生日09/28〈希望他將來也能當老師〉所以二哥他們就決定要提前在09/25〈六〉這天大家都有放假〈薰還是要默默調課的那個可憐人〉先請大家吃飯幫大姪女慶生囉


因為拖文已經拖太久,又加上照片很多〈要分成好幾篇來PO〉所以就盡量不廢話,直接說重點這次選在前年薰爸請6月四個壽星一起吃飯的“大溪山水庭園餐廳”因為二哥他們當天還要先帶小朋友回二嫂娘家坐坐〈在大溪〉晚上再載二嫂媽媽和妹妹一起過去用餐,所以為了地緣之便,就請大哥幫他訂了這家餐廳〈這家跟大哥他們公司有合作的餐廳〉


好囉,大致介紹完畢,看照片吧


 生魚片〈說真的我對生食分不太出來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但我知道他的芥末很嗆啦〉



招牌油雞〈重點就是油〉旁邊的醃蘿蔔好好吃ㄛ



清蒸海上鮮,就是一般餐廳的口味囉



客家米苔目,從小我就超怕米苔目的不是挑食,是有原因的,想知道出個聲我再說



醬爆荷蘭豆中捲,這道我喜歡,豆豆很鮮甜,中捲先炸過很好吃



圓籠蒸蝦,我只能說我撥蝦撥的很好,但蝦好不好我不知道



芋頭排骨湯,我只能說這道失敗,湯沒鹹、芋頭不綿,薰爸都說薰煮的還比較好吃



山藥海鮮捲雙拼,這樣的炸物只要炸的有脆《 一般失敗率不高》



蹄膀油悶筍,據有吃到筍的人說沒入味,但蹄膀滷的還不錯



季節食疏,大家都說好吃,但滿滿的蒜頭,我想我還是放棄好了



四季水果,就是西瓜配芭樂,但是都有甜喔



薰爸買的〈超愛現蛋糕〉文末在解釋



12吋的黑森林藍莓布丁粽合水果蛋糕〈好的名子〉



請服務員幫忙點蠟燭



大家在幫她唱歌,小壽星有點害羞



薰爸,人家在切蛋糕你可以認真一點嗎



最後Vita問我為啥要放我的個人照〈是沒看到LED燈上有餐廳的名子嗎〉



好啦,這就是當天的菜色,大致上來說還算OK啦,反正重點是慶生,真正在乎菜色都是看到這片後才發現,有這道嗎?那道什麼時候上的?所以當下的氛圍是開心的就好


解釋一下那個超愛現蛋糕


因為平常若是只有薰家人慶生,薰都會說大家剛吃飽,訂個8吋的蛋糕吃點意思就好,然後這次因為大姪女通過一項檢定考試,所以薰爸說蛋糕他來買以作獎勵,薰就提醒了薰爸『這次還有親家媽媽和妹妹,訂個10吋的,免的不夠吃不好看但是這就是一個錯誤的開始因為薰爸就是屬於那種“超級熱情,怕沒面子的鄉下阿伯”以他訂完蛋糕回來後就大聲嚷嚷說他訂了個12吋的還問薰夠不夠大當下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薰爸你重聽越來越嚴重是嗎,我說10吋你訂12吋還問我夠不夠大,我只能說我現在火氣很大然後薰爸就說:有什麼關係啦,大嫂二嫂那麼愛吃蛋糕,一定吃的完的但是難道大嫂二嫂吃蛋糕就好不用吃飯了是嗎所以當天那個蛋糕吃不到一半,回來後還分給左右鄰居,隔天還給小孩當下午茶吃,這時薰爸才默默承認自己訂了太大的蛋糕


所以我就跟薰大哥還有薰二哥說,這個蛋糕叫做“滿足大人無謂虛榮和愛現鬼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