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上課時,聽到一個消息,令我覺得很難過真的很難過啦,我現在要打文章,都要哭了


 


我在還沒離開音樂教室前,有敎一個小男生,他來跟我學的時候,他才讀大班,現再已經二年級了,他剛來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怪怪的,我們老闆娘只是輕描淡寫的跟我說,他比較好動一點,我想,以我“對付”過那麼多小孩的經驗,應該沒問題吧


想不到,他不是比較好動,而是情緒上有很大的問題敎他彈新的曲子,如果一次學不會,他會瘋狂的亂“搥”鋼琴,或大吼大叫,而他嗎咪每次上課都會在教室裡面陪他,第一次我發現有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就覺得他應該是,以前讀書時老師敎我們的“有暴利傾向的過動兒”後來上了幾次課後,他媽咪發現我沒有拒絕他來上課就卸下心房,跟我聊天


他媽咪說:『老師,不好意思,之前一直隱瞞你,其實我們家“小揚”在小時候就怪怪的,他聽到音    樂的聲音,就會瘋狂的亂叫,完全不能接受一點音樂的聲音,所以我們有帶他到長庚檢查,醫 生說,他是自閉症


我說:『自閉症我覺得他是過動兒吧


他媽咪說:『醫生說,他是情緒較激動的自閉症,他不愛跟人說話,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瘋狂的亂叫,甚至出現攻擊他人的行為,過動是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不是過動而』


我說:『我了解了!但沒關係,每個孩子再我心裡都是一樣的,而且我發現,他很有天份,比其他的孩子學的還快,只是會再學不會的時候搥鋼琴但我可以接受,畢竟我連喜憨兒都敎過了,沒有什麼是難得倒我的


 


過了一陣子,他媽咪又跟我分享了一件事


他媽咪說:『老師,我們回長庚複診,醫生說“小揚”的病情好很多,他覺得不可思議,他還故意用音樂刺激“小揚”,但想不到他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而且醫生不敢相信,他竟然有辦法學鋼琴


我說:『是啊,我也不敢想像,自己可以敎“小揚”那麼久』


他媽咪說:『老師真的很感謝你,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對你說出我的感激〈他媽咪眼眶泛淚的說〉


我說:『媽咪,你不要這樣說,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我收你們學費,就只負責把他敎好而已』


他媽咪說:『以前,我們到兩、三個地方學過,但老師在上完一次課後,都不讓我們在去


其實我知道其他老師的想法,因為他會瘋狂的亂“搥”鋼琴,和大吼大叫,對鋼琴來說,用“搥”的很傷,也很容易走音!但我卻覺得OK啦!


 


好啦,說了這麼多,令我傷心的事,現在要開始說了!


因為我在那敎的時候,每次只要我請假,他媽咪就說,他們不要代課老師,怕“小揚”會不能接受,所以這次我要離開那,我當然要先跟媽咪說囉,他媽咪知道我要離開,他很緊張,跟我說:『老師麻煩你到我家上家教好嗎?』我沒有帶走任何一個學生,更不想為了一個學生而壞了我的名聲,但他媽咪懇求的眼神,讓我覺得不該為了自己的自私,毀了一個孩子!所以我答應了,但我要求他媽咪,自己到音樂教室說,他們不學了,媽咪也說好!


 


但是今天,他媽咪打了通電話給我,跟我說:『老師,不好意思!因為你們老闆娘聽我說不學了後,馬上跟我說,要讓“小揚”上一堂免費的課,試試看,若真的不行,在看看有沒有其他辦法,所以我們就上了,上完後!“小揚”覺得OK!所以我們就要留在那裡上了


天啊我覺得對我來說真的很傷,因為,是他要求我去上家教的,而且我對“小揚”付出那麼多,我不惜犧牲自己的名聲答應她,結果落的這種下場,


我覺得心痛的是,我們老闆娘,為了留住這個學生,連免費上一堂這種爛招都用出來了


我覺得心痛的是,那個口口聲聲說要我敎她孩子的媽媽,難道就被一堂免費的課給收買了嗎?


真的覺得好難過,難過的不是他沒跟我學,而是有一 種被人擺一道的感覺,為什麼我用最無私的心,換到這種下場,心真的好痛,為什麼人心這麼可怕?難道是我太笨、太傻、太好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