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9/28〈日〉


這天是薰衣草的阿嬤生日啦!所以相當然,早在一個月前,薰爸就已經和薰叔叔、薰姑姑們連絡好了,就在9/28這天大家要一起回去慶祝囉


 


就在大家討論要在中秋節這天回去,還是要在9/28當天去,因為姑姑們的婆家都要過中秋,所以大家選定要在當天回去就在大家覺得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中秋當天有颱風〉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想不到我們要回去的這天,竟然遇到今年最強的颱風“薔宻”所以呢,薰的心理正高興不用回去囉但是薰爸說『為了阿嬤的生日,我們要風雨無阻,且這次會在北部比較嚴重,我們回南投在中部,應該沒關係啦』算了阿爸都這說了,只好硬著頭皮出發吧


 


這天一早《實在有夠早,早上4點30起床,5點跟二哥會合,準時出發囉》一家大大小小,都準備好囉,這次一共回去兩台車、6個大人、4個小孩!只有大哥,因為做的是大眾運輸業,所以臨時被調回去公司坐鎮啦所以他沒回去囉


一早還是到我們最愛的湯包店報到,其實是因為風大雨大只有他們有開啦



在強大的風雨都抵擋不了,薰爸不顧一切的念頭,所以呢我們就再8點時到了奶奶家囉!一到奶奶家大家就開始聊天敘舊話家常,一會兒二姑姑也從台北趕下來了,而大姑姑住在南投市區,今天要吃飯的點也在南投市區,所以她們一家人要直接過去,而小姑姑住在台中,她們要先去豐原辦點事,所以她們也會直接到餐廳囉OK!大家都連絡好了,我們和叔叔、二姑姑一家人也準備從“水里”往南投市區出發囉


很快的,大約15分鐘,我們來到了市區的餐廳囉,哇大姑姑一家和小姑姑一家已經在門口等我們啦《想不到愛遲到鬼“小姑姑”一家人,這次竟然那麼早到啊》好啦,人員全都到齊!進去吃飯吧,快快快!我吃完馬上要回家,可別忘了,今天是颱風天呢


涼拌海鮮時蔬拼盤



壽司拼盤



生日一定要有的“豬腳麵線”



綜合刺生



招待小菜一“涼拌生洋蔥”



豆腐鮮魚捲



蜜汁羊肋排



養生百菇鍋



招待小菜二“涼拌過貓”



蒜蓉蒸蝦



飯後小點“炸海苔山薬盅”



飯後甜點“很陽春山粉圓”



後水果“很不脆芭樂”



OK這就是我們那天的菜色,薰衣草厲害吧所有的菜名都是我想的ㄝ!因為我們根本沒看到菜單囉,所以只好發揮看圖說故事的精神,自己想想囉


好啦,各位觀眾,我想你們對菜色不會太有興趣吧所以接下來要播映的是『薰衣草家人吃喝照』


小孩就是這樣,吃飽了就開始吵鬧



薰大姑、薰二姑、薰、薰阿嬤



薰嬸嬸、薰淑淑、薰姑丈、薰二姑



薰小姑一家人〈她們的大兒子沒拍到,因為他很認真在吃



薰的堂弟妹



有我,照片是不是很看多了



薰跟薰二姪女《三八啊花》



大姪女、姪子、二姪女、大嫂



Vita、二嫂、大姪女《Vita擋住小姪女了啦》



薰爸、薰二哥、薰和小孩



我的“米其林”小姪女



Vita和薰



來張獨照,幹嘛拍人家的腳啦



這就是我們那天的慶生大會,一切看似快樂、開心無比!但是我們回程的路上,我可是怕的要命ㄌㄟ因為我們從來不覺得颱風可怕可是這次的颱風真的有嚇到我了一路上我們的車一直在“飄”因為我們的車子比較高一點,所以風一吹很容易飄,然後整台車晃來晃去的,我一直再祈禱千萬別有個什麼狀況啊我們一家人都在這ㄝ薰爸也說“從來沒有開過這樣的車,而且覺得方向盤快抓不住了”還好我們平安到家了回家一看新聞,真的有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翻覆


所以颱風天,真的還是別出門的好,別以為自己不會那麼倒楣很多事情,能防範就防範吧!又有颱風要來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