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5〈四〉


今天是薰沒課的一天,真的很開心天一堂課都沒有但是今天卻比上課還累,今天跑了一整天,就讓我用兩篇文章來分享吧


今天一早就跟Vita出發到新豐看我門高中老師,就是對我們很好的那個老師,因為她“終於”在今年產下Baby了為啥說終於呢因為啊,她之前結婚的時候,我就說過啦,她來中壢教書大概8年吧,但是相親的次數不下百來次我們都一直勸她說『不要那麼挑了啦,那麼老了,快點嫁吧』所以他在3年前終於嫁了,那時候他已經37歲囉所以她一直沒抱著要生小孩的打算


這是3年前結婚的照片



然後啊,我們每年他的生日都會一起吃吃飯、聊聊天,然後她婚後的這幾年,每次的生日願望都是她希望可以生一個Baby雖然我心裡覺得高齡產婦要冒很大的風險,但是看她殷殷期盼,我跟Vita都還是跟她說『你人這麼好,老天爺爺會眷顧你的』就在去年有一天,她突然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想跟我們吃吃飯,順便告訴我們一件喜訊,我們才知道他真的順利懷孕了


這時候的她大概才3、4個月吧



然後老師跟我們說,她大概會在2月初生Baby,這中間我也因為很忙,她也很忙,所以就一直沒有聯絡然後直到過年那幾天,在家閒到無聊時突然想起,老師應該生了吧才趕快打電話給她,結果老師說『我早就生啦,提早兩個星期,是自然產喔』聽起來她還頗開心的當然是先說恭喜,在跟老師說我們會找時間去看她的,原本想說過年沒事就來去吧,但又一直遇到下雨,所以就一直拖到今天才去,到了之後老師跟我們說了好多好多話喔,我才會在文章的開頭下這樣的標題“感動與心疼”


好啦,剛剛前面那段都是感動


-------------------------------------------------------------------------------------------------------------------------------------------------------------------------------------------------------------------------------------------------------------《我是分隔線》


現在後面這段都是心疼


一到老師家,當然是先看Baby啊,還真是挺可愛的呢然後就一直跟老師聊天,她就開始說啦,說生孩子有多痛啊《這樣的話我大概聽了8百遍了》然後她說完又說,算了別說了,不然妳們以後不敢生囉然後我跟她說『沒差啦,你想說就說,因為我沒有要生孩子啊』結果老師真的說了,她將整個生產過程一一敘述,一點點都沒有漏掉喔雖然以前讀書的時候,就被護理老師逼看生產跟墮胎影片,但是聽到真人版的敘述,還是真的覺得很可怕因為老師從他開始陣痛說到生完縫完最後一針都詳詳細細的說了當下我只有一個感覺“我的想法是對的”


後來又開始跟老師聊天,東扯西扯的,我就越來越覺得怪,我感覺老師好像一直眼眶泛紅,我ㄧ開始還以為他很感動自己生孩子的事,結果到最後,她真的忍不住掉眼淚才跟我們說她得了產後憂鬱症的事


其實,老師大概也知道自己的年紀不太適合生孩子但是她一直堅持要生,是因為她想要生一個給她婆婆《妳們看完就會知道他有多貼心》因為老師自己的父母感情不是很好,所以在老師小的時候,她的父母忙著吵架,很少有時間去關心孩子,所以老師跟師丈交往的時候,她婆婆就已經對他很好了,結婚後對老師更是像疼愛女兒般的照顧,所以老師ㄧ直很感謝她的婆婆,然後師丈只有一個哥哥全家移民到美國,所以每次小朋友回來度假後,要回美國老師的婆婆就會傷心難過好幾天,老師說她實在不忍看婆婆這樣哭,所以她說她拼了命也要幫他們家再生一個小孫子


然後在懷孕期間,她婆婆和先生也是對他百般體貼,但是師丈就是比較木訥的人很多時候不會說些安慰的話,所以生完孩子後,老師覺得她全身都痛,這不舒服、那不舒服的,但也沒見師丈說些安撫的話,又加上是新手媽媽,帶孩子的累與苦這些的林林總總加起來,她就得了產後憂鬱症但是她怕我們擔心,在電話裡她總是說一切都好,到我今天去看她,才發現他跟我之前一個同事一樣,一說話就想哭,我才問她,她才說出來,當下,我真的好心疼喔但是看她這樣一直哭,我就硬是要把淚水忍住,告訴她『至少現在一切都過去啦,也滿月啦,不用想那麼多啦』她說她現在已經調適的差不多了,她說她剛生完的前兩週,她都不敢讓大家去看她因為那兩週她根本無法開口,她說她嘴巴還沒張開,眼淚就先下來了,吼吼吼,真的很令人心疼ㄝ,我今天還一直罵她說,怎麼不早點打電話給我,讓我去陪她,但他可能怕我哭的比他還慘吧


所以回家的路上,我就跟Vita說『女人真的好可憐,拼了命生了個Baby,要忍受多少的苦與痛啊,如果又加上先生像師丈這樣又傻又呆不懂的安慰,那真的會瘋掉ㄝ』最後還要補上一句“還好我不生”


好啦,看完感動與心疼,還是要分享喜悅囉


她開始掙扎了,感覺不想給我抱



吼喲,我真的把她弄哭了



快點丟給Vita吧



Vita就是很厲害會安撫Baby



妳看看,真的不哭了ㄋㄟ



還一直跟Vita說話呢



還是還給她媽媽好了



這不是晃到,是老師一直在搖她



孩子果然認識媽媽,一下就睡著了



老師一摸她的臉她就笑了



好啦,老師,最後還是想給你一點點祝福


妳是我遇過,最善良的人,所以你一定會遇到,最幸福的事你也知道,師丈只是比較不會說話,但他真的很體貼你、照顧妳,所以不要想那麼多,寶寶會越來越乖,越來越可愛的,你會擁有越來越幸福的人生的


最後我想跟你說,我是真的不想生寶寶,請你不要在嚇我了今天你一直說,我現在說不想生,以後就一定會生,就像妳以前一樣,一直說不想生、一定不生,但還是生了,所以你要我不要說,好啦,答應你,從今天開始不說了但在心裡想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