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聽了幾個學生跟薰說了些心事,有一點小小的感觸,現在的孩子,感情觀真的不是咱們大人能夠想像、能夠理解的啊


 


因為薰有敎幾個國中生、幾個高中生,但是這個階段的孩子,除非是自己真的十分有興趣,不然都嘛會藉口說課業太重,所以沒時間練琴上課能為了避免挨罵,所以都會跟老師說,我有心事啦,你陪我聊一下,加上薰又是對孩子很好會幫孩子保密的老師所以孩子都會跟我說很多他們課業上、人際上、甚至是感情上的事!


 


前幾天有個國中生跟我說,她喜歡他們班上一個男生,她整天都沒辦法好好讀書因為那個男生已經變成她生活的重心,他看那男生開心,心情就好,他看那男生不高興,她的心情也就跟著低落那男生作業沒寫,她替他跟老師說謊,那男生跟別的女生說話,她會無故掉淚一整天,那男生靠近她跟她說一句無謂的話,就像中了樂透一樣高興,她說他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沒人可以說,因為怕會被傳出去,但是他已無法收拾自己愛上他的心


 


另一個也是國中生,她說,有兩個人同時喜歡上他,但是那兩個人又都是朋友,所以他們明著都說要互幫對方追我那個學生,但是暗地裡,只要我學生跟其中一個說話,另一個就不高興,然後會做一些怪異的事,例如前幾天她跟A說說笑笑,結果B男就不高興,跑去槌教室的玻璃然後手就流血啦,結果班上同學都知道是因為B男在吃醋,然後就過來罵我學生,說他幹嘛不喜歡B男,幹嘛要害B男受傷,然後有另一個喜歡B男的女生,竟然還放話說要找人毆打我那學生那如果她跟B男好,A男就生氣踹椅子,大家又罵他,她覺得她快要瘋掉了她沒有給過任何人承諾,也沒有答應過要跟誰在一起,為何會搞的自己如此狼狽,又為何會搞的自己裡外不是人


 


薰這幾次聽完他們兩個上課的敘述〈當然還有其他人比較小的事啦〉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在國中談戀愛其實很平常,也很正常,只是為什麼我感覺我兩個學生都不是很愛自己


第一個女生,為什麼只單方面的想要自己一直付出,她有想過那男生有喜歡她嗎?那個男生已經變成他的天了ㄝ,怎麼會這樣呢


第二個女生也是,她為什麼不找那兩個男生當面直接說清楚?他給我的感覺,只是他一直沉溺在被愛的感覺中,這樣真的很危險,假如那個對他放話的女生,真的找了人對他不利,現在的孩子是真的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的,我真的很擔心他的安危


其實我想跟那兩個孩子說的是,愛人與被愛都沒錯,付出和收回也不會成正比,但是老師想說的只是『在愛人之前,一定要懂得先愛自己』『在拒絕之前,一定要懂得先保護自己』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擁有愛、擁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